象载昭庭

一些句子

        我爱的不是你色盛山河之秋,睫若蝶翅惊展,敛则灭了一众星子的眸,我爱的是你眼中有我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《空山新雨后》

        你说你孤独

        就像很久以前,火星照耀十三个州府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海子 《歌或哭》

        人的一生是万里山河,来往无数客,有人给山河添色,有人使日月无光,有人改他江流,有人望他梁骨。大限到时,不过是立在山巅,江河回望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尾鱼 《西出玉门》

        不爱那么多,只爱一点点

        别人眉来又眼去,我只偷看你一眼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李敖 《不爱那么多》

        你是夜不下来的黄昏,你是明不起来的清晨。你的语调像深山流泉,你的抚摸如暮春微云。温柔的暴徒,只对我言听计从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木心 《芹香子》

评论

热度(3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