象载昭庭

一些句子(2)

  ★  借我一个暮年,

    借我碎片,

    借我瞻前与顾后,

    借我执拗如少年。

    借我后天长成的先天,

    借我变如不曾改变。

     ——木心《借我》

   ★ 人间本不该令我这么欣喜的,但是你来了。

     ——北岛 ​

★  深情即是一桩悲事,必将以死来句读

     ——佚名

   ★ 故乡安置不了肉身,从此有了漂泊,有了远方。

    异乡安置不了灵魂,从此有了归乡,有了故乡。

     一一《异乡人》

      ★我是人间的万物枯荣,众人的爱恨嗔痴,天下独绝的月色,北极的星辰,凛冬纷纷扬扬的大雪,海底翻腾的岩浆,漠北恣意生长的蓬草,晨昏的界限,昼夜的起点,宇宙的星移斗转。

     我是你的爱人。

     ——聂舒窈

    ★谁料江边怀我夜,正当池畔望君时。

     ——白居易《江楼月》

评论

热度(8)